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房屋保险属家庭财产保险范畴,主要保障火灾、爆炸、雷击等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损失。房屋保险一般由屋主或住户投保,保险费率为0.1%-0.2%,发生损失时,保险公司按房屋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但以不超过保险金额为限。

房屋保险有四类,分别是定值保险、不定值保险、重置价格保险、第一危险责任保险。房屋保险通过对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实行经济补偿,起着促进生产发展安定群众生活的作用。房屋保险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意义:

1.有利于安定群众生活,为其日常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2.这有助于促进住房制度改革,解除广大购房者的后顾之忧,也极大地促进了住房制度改革。

3.有利于维护房地产经营者的利益。地产商可以用花费很少的保险费,维持其既定利益,并把他们在经营过程中因特殊风险而造成的房屋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责任和利益损失转嫁给保险公司。

4.有利于增强被保险人的信用程度。

5.防灾防损,减少灾害损失。

房屋保险选择哪家公司的购买更好?出于谨慎与财产安全考虑,最好还是选择规模较大、口碑较好的公司。小公司或许会为了吸引客户给出非常优惠的价格,但是服务相对而言更加没有保障。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市场占比较大的公司主要有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国寿财险等。而其中投诉率和服务评级表现都很好的公司有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在这三家公司中进行横向对比,可以发现,太平洋财险的房屋保险性价比是最高的,因此,可以考虑选择太平洋保险。

本文标签: 房屋保险 保险选择
上一篇:普通家庭应该如何购买保险?保险规划建议
下一篇:健康险有哪些种类?有必要购买健康险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