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对于我们而言的作用日渐凸显,尤其是健康保险在关键时刻可以发挥重要的价值,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保险的选择与购买,如何为家庭选择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这是现在很多朋友们有所疑惑的地方,今天就让我们来谈谈家庭成员各自选择的保险产品

1、家庭支柱优先。家庭支柱成员承担着大部分家庭责任,他们的收入通常维持着家庭日常开支的大部分,家庭支柱应在计划保险方面起主导作用。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保险金额应该更高。一般来说,家庭支柱的保险规划应以大病保险+人身保险或意外伤害保险为主,辅以报销医疗保险。一份高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其确诊即赔的优势可以让被保险人及时接受治疗,弥补收入缺失。

2、女性家庭成员保障同样重要。由于女性具有独特的身体构造,面临许多特有的重大疾病风险,例如乳腺癌、宫颈癌等。因此,作为家庭中的女主人,配置一份重疾险也是十分有必要的,而且一定要涵盖女性高发的疾病保障。

3、儿童保障不容忽视。孩子体质较弱,易受疾病影响,儿童罹患重疾耗费巨资家人被迫众筹救命钱的新闻也十分常见。在家庭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家长们也要为孩子挑选一份能保障儿童常见重大疾病的儿童重疾保险,保额在30万—50万之间为宜,保障至其成人即可。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再为孩子配置报销型医疗险和包含意外医疗保障的意外险,防范日常的小病小伤。

4、对老年人的保护取决于他们的年龄。老年人保险主要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和护理保险。如果家里的老人年龄不算太大,也可以考虑配置大病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不划算,我们也可以考虑购买癌症预防保险。目前,很多保险公司的意外险和健康险都有可以让家庭成员共享的产品。根据保险单下的协议,共同保险由家庭成员共同承担。无论一人或多人使用,累计赔偿限额均为约定的保险责任范围。

上一篇:意外险怎么买比较好?购买意外险注意事项
下一篇:新冠疫情背景下的财产保险分析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