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最近,似乎疾病众筹的消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朋友圈,朋友的亲戚、校友、朋友的朋友似乎在提醒我们,健康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我们需要开始关注保险。我们常说,保险需求的顺序是安全、健康和养老金。那么,购买医疗保险后,是否还需要配置危重病保险?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那么可能有人问,为什么?

为什么要买大病保险?打个比方,重大疾病保险是及时的帮助,而医疗保险是锦上添花,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医保是一种实时报销的保险,无论是治疗大病还是意外事故,都按照患者的医疗费用比例进行赔付保险,不需要额外赔付,而且有报销范围的限制。

重疾险则是在确诊了被保险人患有合同规定的重大疾病后,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规定给付被保险人保额范围内的保险金。保险公司将保险金给付给被保险人后也并不会干涉这笔钱的去向,被保险人可以用于救治,也可以留给家人。

关于重疾险中提到的重大疾病,也有比较明确的规范,指的是治疗费用巨大、治疗时间长、影响正常生活的疾病,如恶性肿瘤、主动脉手术等等。

有了医疗保险,还需要重疾险吗?医疗险不能代替重疾险。当然,重疾险的费用更高一些,实在是买不起重疾险,那医疗险依然是最佳的替代选项。

另外,我想提醒大家,购买保险的主要目的是提前转移风险。医疗保险是解决医疗费用问题,大病保险是解决大病在康复阶段引起的医疗费用、收入损失和各种费用问题。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选择长期保险为重大疾病保险,只要我们可以,年纪越大,生病的可能性就越大。重大疾病保险费每年固定,不因年龄增长而增加。商业的医疗险可以选择长期或者是短期,根据消费者自身情况选择,没有多大的优劣之分。

上一篇:重大医疗保险有必要买吗?重大医疗保险知识
下一篇:什么是终身重疾险?为什么要买终身重疾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