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作为汽车保险,能够在车主购买车险作为被保险人后,能够根据车险不同险种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但凡是购车都会要求购买车险,比如交强险就是我国强制缴纳的一种保险制度。购买车险的第一件事,就是关心车险费用问题,有的车主就想问,第二年和第一年费用是一样的吗?车险第二年大概多少钱?

每个保险公司为了保障被保险人的利益和自身品牌发展的利益,会将客户分为几种类型,比如优质客户和亏损客户,根据不同的客户类型给出不同的折扣优惠。车险保险也不例外,购买车险的车主一般也会被公司划分类别,针对优质客户,公司会在每年给出一定的折扣优惠,针对亏损客户,每年缴纳保险费用要么不折扣,要么提升,甚至如果客户频繁出险,保险公司也会拒保。

并且车险第二年的费用缴纳也要看投保人的选择,有的车主在第一年的使用过程中,感觉不到某种附加保险的利益,就会在第二年考虑不续保其险种问题。这样相对来讲,保险费用也会降低。

当然车险保费的缴纳情况也有相关规定:车险的费率与被保车辆的出险次数和重大交通违章行为挂钩而产生一定的变动。第二年车险折扣优惠的依据是“机动车辆保险的无赔款优待”这个条款,具体是说保险车辆在上一年保险期限内无赔款,续保时可享受无赔款保险费优待。

上一篇:不容错过的,车险对方全责理赔流程
下一篇:车损险车价格怎么计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