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如何报销第三者责任险?

有车一族都知道第三者责任险作为车险的主要险种,是建议购买车险中的其中一种。第三者责任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

首先要明确允许的驾驶人员,这里指的是得到被保险人允许在该保险车辆上驾驶的驾驶人员,朋友也好,家人也好,主要是被保险人允许;其次驾驶员还有有合格的驾驶证,只有这两种同时满足的时候,保险责任才生效。

什么是第三者?在第三者责任保险合同中,保险人(保险公司)是第一方,被保险人是第二方,除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之外的,就是第三方,第三方因保险车辆受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则由第二方承当责任,而保险人作为第一方作为实际赔偿。

赔偿的主要条件是,如果第三方是人的话,人的身体受伤害或人的生命终止。如果是物品的话,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直接造成事故现场他人现有财产的实际损毁。那么第三方责任险合同生效,保险公司要做出赔偿。

被保险人在索要赔偿时,可以直接电话或者到保险公司进行赔偿,当然现在也可以在线上理赔,如果是在太平洋保险官网购买保险,可以登录其官网进行理赔,一般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一)保险单;

(二)被保险人和第三者的有效身份证明、保险车辆行驶证、驾驶人驾驶证;

(三)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或法院等机构出具的有关法律文书及其他证明;

(四)第三者财产损失程度证明或人身伤残程度证明以及有关损失清单和费用单据;

(五)被保险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自行协商方式处理交通事故的,应当提供依照《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规定的记录交通事故情况的协议书;

(六)其他能够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上一篇:汽车保险费用一般是多少钱
下一篇:车险哪家便宜又好,太平洋保险值得选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