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什么是电话车险?电话车险优缺点是什么?

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购买者的迅速增加,道路上车辆的增多,交通事故、车辆被撞等事件的发生频率越来越高。所以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购买保险来规避风险,减少损失。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展了电话购买车险的业务,使车主们购买车险变得更加方便。

电话车险是什么?电话车险是一种车主直接面对保险公司的,全新的车险直销途径。其性质是不通过代理方式,而是车主直接通过电话向保险公司咨询、投保。电话直销车险是集中治理、统一运营的。通过电话直销的方式实行统一报价。

电话车险具有哪些优缺点呢?

首先,因为电话车险是消费者直接同保险公司进行交易,没有中间商收取手续费,保险公司也没有渠道佣金成本,因为电话车险可以得到的价格就相对较低。电话车险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此:便宜、统一、透明。

其次,电话车险与传统车险仅仅是销售渠道的区别,二者从产品和理赔角度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因此,二者享受的理赔与服务是没有差别的。不过,电话车险与传统车险相比,由于省略了中间环节,成本减少,所以电话车险费用更低。

不过,电话车险与网上购买车险比起来,优势就不够明显了。首先,网上购买车险同样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价格也很低,而且,因为网上销售刚刚兴起的原因,网上的价格优惠力度说不定还会比电话车险更大一点。

但是,相比于网上购买车险,电话车险因为有人在另一端接待,所以消费者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及时得到回答。而网上购买时还要找客服,往往是机器人客服,转人工很麻烦不说也很浪费时间。其次,网上车险对不熟悉网页操作的人也很不友好,不想电话车险有人引导,简单易操作。

上一篇:给车买车险,打算哪家便宜买哪家,选哪个公司比较好?
下一篇:新买了车,想买汽车保险,选哪家比较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