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很多二手车车主可能会深深地感觉到:自己明明已经过户了,为什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但被告知的名字仍然是前车主的名字或他们不知道的名字。其实这就要求我们区分清楚被保险人和车主的差别。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车主和被保险人的定义

车主对于我们来说是很好理解的,车主即车辆的所有人,其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某单位、政府机关等;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被保险人亦称“保户”,是受保险合同保障的人,在保险事故发生时或保险期满时有权按保险合同向保险人请求损失赔偿或领取保险给付金。被保险人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在财产保险中,被保险人通常就是投保人;在人身保险中,若投保人为自己投保,投保人就是被保险人,若投保人为他人投保,他人是被保险人。

简单来说,可以用行驶证和保单来区分。车辆做了过户,只是把车辆的行驶证做了更改,拿到了新的行驶证,但是车险保单上的信息还是之前车主或者是之前被保险人的。所以一般的二手车在车管所做了过户之后,还要再联系投保的保险公司进行车险的过户。

那车险保单如何做过户呢?就目前的车险保单过户来说,是要去保险公司的营业厅来进行过户的。带着买卖双方的证件以及过户所需要的资料去柜面,而所需要的资料和办理过户营业厅的地址,就需要问自己的保险公司了。

也许有些车主会说,如果忘记转让车险保单的所有权或者不转让所有权,会有什么影响?这取决于他们属于什么样的情况。比如,虽然已经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新车的车主可以提供前车主或被保险人的信息,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目前还没有规定被保险人和车主必须是同一个人;反之,若没有做过户,那车辆在保险信息查询或者是出险时,可能会出险种种的意外情况,比如说无法提供之前被保险人的证件信息等等,都可能会影响到车险的理赔。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被保险人
上一篇:车险理赔查询系统使用方法,车险理赔知识
下一篇:车损险有用吗?我们要不要买车损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