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车的人必须购买交强险,但是作为车主的你,又对交强险了解多少呢?接下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该保险。首先交强险的无责赔付就是事故当事人即使没有责任,也应当按照交通强制保险的免责赔偿原则,对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受害人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这可以体现交强险的优势,就是保障受害人的保险赔偿。

对于交强险的无责赔付,我们或许通过一则案例的介绍,就会更加清楚。小王驾驶着车辆去上班,一不留神追尾了,小王知道这是自己的责任。之后报警,处理事故,修车都非常顺利,按照交强险无责赔付的约定,发生交通事故后,无责任一方需要向对方赔付车辆财产险。但是小王给对方打电话的时候遭到对方的拒绝,原因就是小王撞的他,他怎么还要赔偿。因为交强险无责赔付需要对方提供车辆行驶证复印件,身份复印件,交强险复印件,所以小王只能继续打电话给对方,可是对方都把电话挂了,所以小王本来应该得到的交强险无责赔付至今都没有着落。

对于交强险无责赔付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熟悉目前我国法律对交强险无责赔付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调解。

2.明白相关法律和交强险无责赔付的金额上限,不多赔,不少赔。

3.一旦发生调解结果与法律规定不一样,需要当事人双方进行积极沟通,并主动与自己的保险公司进行联系,尽量将问题好好解决。

4.对于无保险的情况,虽然不设计保险理赔,但是当事人双方应该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合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出交强险对于我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国家强制缴纳的保险,还在于它对我们的重要补偿作用。除了交强险之外,我们的出行还需要其他汽车商业保险的保障加持,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比如第三者责任险和不计免赔险等都是很实用的。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购买
上一篇:汽车保险如何理赔,汽车保险理赔知识
下一篇:车辆交强险介绍,交强险多少钱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