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非机动车有没有保险可以选择,非机动车保险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的出行频率明显增加,特别是简单、轻便、方便的电动自行车,已经成为许多人短途出行的首选。但是,柳絮飞扬、沙尘天气增多、冷空气频繁等情况很容易造成电动车车主视线受阻,加上雨天路面湿滑,常常发生电动车主摔伤、电动车摔坏的情况。

此外,车辆的多样性和交通道路的复杂性也使得交通事故日益增多。特别是在混合道路上,行人和电动车相对集中。如果他们不注意,他们可能会滑倒或失去控制,撞到别人,造成伤害。同时,我们还要防止其他电动车因速度过快、路面湿滑导致滑倒而危及自身。

据了解,和重大交通事故相比,非机动车造成的剐蹭和轻微碰撞更为频繁。一旦出现事故,赔付往往成为难题。尤其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来说,一旦发生人员重伤时,有责无能的矛盾就会凸显出来。

众所周知,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及车上人员责任险已经成为绝大多数车主必买保险,该险种只针对机动车辆。那么,对于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是否也有类似险种可以购买呢?

日前从各大保险公司了解到,太平洋有针对非机动车出行的保险产品,“电动车车主购买电动车保险,可以使电动车车主、家属以及在意外事故中事故双方等多方受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其赔偿责任将由保险公司承担,这样既可以使电动车车主摆脱困境,又可以让受害方尽快得到赔偿,一举多得。

对于经常骑着电动车上班的工薪阶层来说,非机动车保险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由于普通工薪阶层的平均收入水平,为了省钱,他们会选择骑车上下班,这也节省了不少时间。但一旦发生事故,其经济承受能力有限,非机动车保险可承保驾驶员意外伤害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相对减轻了其经济压力。

上一篇: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下一篇:汽车保险介绍之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