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为了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越来越多的父母送他们出国留学。出国留学除了承担学业任务外,还需要经历独立生活的锤炼。对于这些生活在其他国家的学生来说,保险是一种“必需品”。与在华学习不同的是,一些国外大学要求留学生购买相关保险产品,以规避留学风险。针对这一人群,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出国留学必须要考虑的保障应包括意外保险、医疗保险和国际救援。

意外保险对于出国留学的人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出国前应先购买意外保险,目前国内各大保险公司都有针对留学生的意外保险产品,大部分都能为被保险人提供全面保障在投保时,一定要选择与境外救援机构有合作关系的保险公司推出的险种,真正实现这一时期的保障功能。只有这样的保险险种,才能在留学生海外报案后,顺利实现报案、救援、理赔程序,并第一时间通过国际救援组织进行救助,甚至帮助留学生安排就医并承担费用、重要文件(机票、签证等)丢失后的重置服务、法律协助等等。

医疗保险和健康险最好在留学地购买。徐盈建议,出国留学最好选择在国外购买医疗保险和健康险。之所以如此,一是为了理赔的方便;二是有些国家要求学生入学时必须投保医疗保险(主要是疾病住院医疗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但是,由于国外医疗费用非常昂贵,留学生可在国内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相互补充,以备不时之需。

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对于留学生来说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它们可以在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时以现金方式进行赔偿,特别是在一些医疗费用较高的国家,这将大大减轻留学生的医疗费用负担。需要明确的是,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留学政策,留学生必须事先清楚。例如,在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国,没有医疗保险,他们甚至不能注册或签发签证,在美国如果没有医疗保险,很难在当地医院就医。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国家的一些学校,留学学费就涵盖保险,因此不需要重复购买留学保险,所以具体在选择时需要视情况而定。

本文标签: 出国留学 保险建议
上一篇:航空意外险怎么买?航意险保险期限和责任
下一篇:旅游保险的一些事情,你知道吗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