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公司购买了社保后,自己还需要购买商业保险吗

作为一个打工人,我们关注我们的工资状况,也关注我们休假情况,同时更关注我们的员工福利。很多职工好像不是很了解带薪年假一般是几天?离职能否要求当天结清工资?劳动法加班时间规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社保的缴纳情况。

首先,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其次,据《省工资支付条例》第十三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依法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应当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当日结清并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工资。

然后,劳动法第四十一条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最后关于社保问题,需要多说几点。社保的缴纳是指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的几种保障性待遇的合称,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其中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作为常见的保险险种,也是备受员工关注。很多年轻员工表示,如果购买了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否需要再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呢?

只能说这样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看,如果生活富裕、经济条件好,可以选择购买一些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现在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多种多样的养老和医疗保险险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询了解。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
上一篇:2021年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审批视同缴费规定
下一篇:养老保险划算吗?如何购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