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我国的一项保险制度,能够帮助老人安度晚年生活。现在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很多人不知道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审批视同缴费规定是什么?以下是19年年限认定表,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退休审批视同缴费最新规定年限认定表

视同缴费年限预审表单位名称(盖章):预审时间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身份证号退休类别职工身份外埠人员标识2005年4月后进京标识高级技师高级职称应缴费截止时间是否按月领取失业金:自年月至年月工作单位根据国家关于连续工龄的有关规定,该同志自年月至年月因原因扣除连续工龄年月根据国家关于连续工龄的有关规定,该同志自年月至年月因原因扣除连续工龄年月以上共计扣除连续工龄年月注意事项:预审后,单位经办人应及时查询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情况,如有间断须告知退休人员,以免对退休待遇产生影响。单位经办人签字:经审核年月前视同缴费年限为年月初审人:复审人:备注

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审批视同缴费最新规定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

《市劳动局关于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实行预报制度的通知》(市劳社发[2002]165号);

《市政府批转市劳动局关于规范企业职工退休审批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市政发[2002]193号)

第一条退休审批的职能范围

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驻市以上的中央部属(不含11个行业)省属和市属企业参统人员到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正常离退休审批;职工特殊工种退休审批;职工因病退休、退职的审批;职工因工致残退休的审批;国家对职工政策性提前退休审核;离休人员护理费审批;离、退休人员正常调整机制提高基本养老金审批;离、退休后的养老金变动审批;退休改离休和建国前老工人享受待遇的审批;职工工龄(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

区、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负责本区、县属企业职工到达国家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的退休审批;离、退休后的养老金变动审批;离休人员护理费审批;离、退休人员正常调整机制提高养老金审批;职工工龄(视同缴费年限)的认定。特殊工种退休、因病退休、退职和因工致残退休须报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批;政策性提前退休须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审批。

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审批视同缴费受理条件

1.企业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

2.职工参加工作在1993年1月1日之前;

3.职工缴费年限满15年(包含视同缴费年限);

4.中、省相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条件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实在是过于重要,养老保险可以让老年人维持基本的老年生活,当然养老保险的养老金不一定能够满足每个人的养老需求,建议大家可以为其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双管齐下,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

上一篇:企业退休职工能够享受哪些保障?是否建议购买其他医疗保险?
下一篇:公司购买了社保后,自己还需要购买商业保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