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都要缴满一定的年限,尤其是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基本要连续缴满十五年才能够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和享受医保报销。

职工退休时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

我父亲工作期间参加城镇职工保险,还有两年才达到退休年龄,现在在家休息,养老保险选择自己交,医疗保险已缴费30余年,现在还需要再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医保吗?如果不缴纳会不会影响退休?可以选择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吗?

回复:根据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规定,最低缴费年限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如职工医保办理了停保,停保期间不享受职工医保待遇,退休之前需将职工医疗保险办理接续手续,接续后,才能按职工医疗保险办理在职转退休手续。职工医保停保期间。

现在除了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也有很多商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尤其是养老保险,有多种类型,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和状况进行购买。一般商业养老保险:

传统型养老险

传统的养老保险是投保人与保险公司通过签订合同,双方约定确定的领取养老金的时间,约定相应的额度领取,通常来说,其预定利率是确定的,一般在2.0%-2.4%。历史上,这个预定利率是变化的,一般都会与当时的银行利率保持相当水平。

分红型养老险

分红型养老通常有保底的预定利率,但这个利率比传统养老险稍低,一般只有1.5%-2.0%。分红险除固定的最低回报外,每年还有不确定的红利获得。

万能型寿险

万能型寿险在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保费进入个人投资账户,有保底收益,一般在1.75%-2.5%,有的与银行一年期定期税后利率挂钩。除了必须满足约定的最低收益外,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养老保险
上一篇:哈尔滨的养老保险你够清楚吗?
下一篇:养老保险至关重要,关于公司不交社保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