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至关重要,关于公司不交社保怎么办?

很多员工都有这样的疑惑,同时也有员工遇到这样的疑惑,有的公司不和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同时也不愿意缴纳社保,那么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对于单位不签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会保险,国家都有明确处罚规定。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公司不补交社保怎么办?

收集证据如工资条(最为重要)、考勤记录、工作证、人证物证等等,以书面材料为重。也可以到劳动局举报。

公司不补交社保案例

我06年2月进北方企业有限公司,现厂里把我们的工作承包给外边了,我们班组都被解除合同,我的社保是11年7月给交的,我06年2月到11年7月的社保厂里不给我补缴咋办?我签了四次合同了,这次到18年12月31号到期,厂里给十三个月的补偿,劳动法87条47条是不是应该给双倍的补偿金?

l回复:如您要求用人单位为您补缴06年至11年7月期间的各项社会保险,您首先需要到有管辖权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请求确认您与用人单位此期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确认上后,拿着生效的裁决书或民事判决书到社会保险机构进行追缴即可。

如您认为用人单位的解除不符合《劳动合同法》规定的用人单位合法解除的情形,可一并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要求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

医疗保险断交可以补交吗

可以补缴,到参保的社保经办机构上传之前补缴信息,2017年1月1日以后缴费计划可到地税查询补缴。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最低缴费年限目前男30年、女25年。

当然我们想要缴纳社保,是因为社保包含了五种保险,能够保障我们的生活需求,但是我们也不能将基本保障完全寄托在社保中。有条件的朋友更应该为自己做一份投资,学会购买商业保险,现在商业保险的险种多种多样,但凡是想要保护的权益,都可以通过购买商业保险获得。

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也不例外,现在有很多商业医疗保险,种类丰富,可供每个投保者选择。如果想要了解商业保险,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

上一篇:职工退休时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纳认识
下一篇:养老保险缴纳相关知识,中断后的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