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的相关介绍,个人养老保险怎么算?

养老保险对于我们而言具有保障老年生活的作用,对于国家而言具有缓解社会老龄化压力的作用,是一项非常不错的社会保障制度。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解决劳动者达到国家劳动年龄限制后的基本生活问题,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重要的社会保险类型之一。

养老保险可以为老年人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职工缴费工资高于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的,以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300%为缴费基数;职工缴费工资低于所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60%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作为个人缴费基数,可选择的档级为60%、80%、100%,基于如今社平工资逐年提高,考虑到个人承受能力,部分省市增加40%的档级。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算?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1、按照新的计发办法,基础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改为以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参保员工每多缴1年,缴费比例增发1个百分点;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再是统一的个人账户积累除以120,而是根据退休人员预期寿命的实际情况,除以适当的月数,它由国家计算并在全国公布。

上一篇:养老保险介绍,办理养老保险的手续有哪些
下一篇:养老年金保险的一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