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什么是储蓄型保险?有必要购买储蓄型保险吗?

储蓄型保险是保险公司把保险功能和储蓄功能结合起来设计出的一种产品,如目前常见的两全寿险、养老金、教育金保险,除了基本的保障功能外,还有储蓄功能,如果在保险期内不出事,在约定时间,保险公司会给保险受益人返还一笔钱,就好像逐年零存保费,到期后进行整取,与银行的零存整取相类似。

储蓄型保险有没有必要购买呢?关于这件事目前存在着比较大的争议。

有些人非常不提倡购买储蓄型保险。他们认为,储蓄型保险与储蓄不同,并不能随时取出,未到期之前不允许赎回,而且储蓄型保险动辄要存几十年,这就非常不方便,而且也没有很大的保障,完全不如去银行存定期。一般来说定期也就三四年,最多十年,灵活性更高。其次,储蓄与储蓄性保险有着不同的赎回机制。活期存款取款时没有任何代价,即便是定期提前取出,也只是不再享受定期利率,只获得活期利率,本金是不会有亏损的。但储蓄型保险的取出就严格很多,如果用户想要提前终止,很大可能血本无归。而且随着经济的发展,货币会不断贬值。一次存几十年的钱获得的收益,最终搞不好还比不上贬值,反而造成巨大的亏损。

至于赞成购买储蓄型保险的人,他们认为,储蓄型保险的好处是不用担心意外或者拿不到赔偿。因为不同价格区间会带来不同的服务,因此如果预算充足,完全可以考虑购入储蓄性保险,而且高额的保费带来的也是更多次数的赔付数与更高的保额。

对于消费者而言,要知道保险是为了规避风险、降低损失而存在的,是否购买储蓄型保险,最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需进行选择。

本文标签: 储蓄型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有没有必要购买理财险?买哪种比较好?
下一篇: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选购理财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