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保险理财产品有哪些?选购理财险时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理财。理财险风险相对较低,因此购买理财险进行理财的人越来越多。

理财险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分红型、万能型和投资连结型。

1.分红型

分红型的理财险是非常常见的险种,其特点之一便是红利分配。分红险的利率大多比较低,其因此具有了较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价格也很适中。比较适合一些想要投资但个人承担风险能力较弱的低收入的人群。

2.万能型

万能型理财险主要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保障,另一部分可以用于理财。它是抵御利率波动的最主要的解决途径之一,同样也是以平稳安全为主。这种险种在市场上很常见,因为适用范围比较广,所以价格较低,比较适合那些想要提高自身保障,又有理财需求的人群。

3.投资连结型

与前两种险种相比,这类险种的风险程度相对较高。由于其主要由投资账户的投资业绩决定,高风险也意味着收益的波动,因此它更适合于企业人群,经济实力雄厚、投资理财目标高的人,由于风险太大,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去承担随后的风险损失,建议没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不要轻易尝试。

在购买理财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不要将理财险当做获得财富的渠道。理财险最主要的作用是帮助人们更好地管理金钱,通过规划让闲置的钱有用起来。其次,要接受最终收益与预期收益不符。在购买时,也要多加选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此外,开通保险理财业务的公司众多,选购时也要注意公司的管理水平。

上一篇:什么是储蓄型保险?有必要购买储蓄型保险吗?
下一篇:保险投资理财信息,保险久期管理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