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在外务工回家发展如何转移社保?

我国流动人口居多,不管在哪座城市,都有外来务工人员。比如有的人在北京工作过几年,因此也是在北京缴纳的社保,那么现在转回了本市工作后,外省缴纳的医保可以转移回本市么?

从社保局了解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关系是可以转移的,通过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北京)出具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提交至现参保地社保机构(本市),医疗账户金额随关系转移。

还有就是外地户口不能在本市办社保吗?是不是从19年开始外地户口非单位人员不能办理社保吗?以前不是都可以吗?只能单位上班的人才可以参保,外来打工人员就不能在本地参保吗?

根据最近政策法规规定:“在城镇就业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其他灵活就业人员,以及未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我市城乡居民(在校学生除外,以下简称灵活就业人员),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灵活就业地或户籍地参加(接续)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养老保险,不再以户籍性质、地域范围、居住证明、灵活就业证明、工商营业执照等条件限制申请人参保”

由此可见,人民对于社保的关注程度,尤其是在职员工,毕竟社保是一种社会保障,尤其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能够为生活减轻一点负担,养老保险能够保障老年生活。现在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不只政策保险形式,大家还可以从保险公司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比如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不同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种类,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

上一篇:离职后社保关系如何转移,社保关系转移流程!
下一篇: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是否应该购买一份商业保险?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