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保卡怎么换一卡通?商业医保有哪些好处?

什么是一卡通?社保卡和一卡通又有什么区别,本文将对一卡通和社保卡作一定的区分。

一卡通和社保卡的区别?

普通医保卡只可以看病,医保卡里的钱可以买药。一卡通是新型社保卡,除了上述功能外,还是一张银行卡,有银行卡一样的功能。普通医保卡都会在最近停止使用,广东是13年12月31日停用。持卡人可以凭旧卡到当地银行换新的一卡通。

社保卡怎么换一卡通?

我在务工多年,孩子在这边上小学时学校统一给办的医保卡,到初中、高中一直交着保费呢,今年听说老卡要作废,统一换一卡通!不知我孩子的医保卡怎么换,在哪儿换!户籍还在农村老家那边!

回复: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关注“人社”,查询社保卡制卡进度。

生活中我们脱离不了社保的帮助,尤其是医疗保险,生病住院或者生病拿药,都可以通过医疗保险来减轻医药费用负担。

现在除了以社保的形式存在的医疗保险外,还有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医疗保险存在的意义更大,保险公司针对保险市场推出了多种医疗保险险种,可供投保人选择,当然投保人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合适购买合适的医疗保险,并且在险种责任范围内能够享受政策医保更高的权益。

上一篇: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吗?断交后可以补缴吗?
下一篇:城镇居民医保与职工医保有什么区别?商业医疗保险值得推荐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