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吗?断交后可以补缴吗?

众所周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能够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好处,当然也有很多人想问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断交了怎么办?这会对我们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吗?

养老和医疗保险中断有什么影响吗?关于养老医疗中间几年停交,后面又交上延续至今有什么影响?

回复:职工医疗保险存在欠费三个月及以上则影响正常住院报销,其余则无影响;停保期间若未与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则无法进行补缴。

退休后需要补缴医保吗?

同事89年在本市某国企工作,95年转为全民工,并开始参保交费,今年退休,并补交了89年到95年的社保费,社保视同交费到89年,医疗视同交费还是95年,市医保从2002年才开始交费,请问还要补交95年到89年的医保吗?请回复。

回复: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的截止期限,统一确定为2003年9月,参加工作至2003年9月期间记视同缴费,2003年10月以后参保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必须补齐中断期间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滞纳金和利息,方可计算视同缴费年限。故您所问89年-95年期间医疗保险无需补缴。

医保补缴新规定

社保法第二十七条:“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可以缴费至国家规定年限”。

我市医疗缴费年限,男性职工满30年,女性职工满25年;基本医疗保险视同缴费年限的截止期限,统一确定为2003年9月,参加工作至2003年9月期间记视同缴费,2003年10月以后参保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必须补齐中断期间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滞纳金和利息,方可计算视同缴费年限。

不管是政策养老和医疗保险还是商业养老和医疗保险,都想有一定的缓和期,对于断交的行为,投保人补缴后仍可继续享受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福利,当然商业保险如果长期没有续交的话,保险公司也许会通知合同作废。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医疗保险
上一篇:医保断交怎么办?医保补缴后影响住院费用报销吗?
下一篇:社保卡怎么换一卡通?商业医保有哪些好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