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工伤保险能有哪些保障?其他保护员工权益的商业保险推荐吗?

职工病假是什么?国家对职工病假的规定是指当员工发生疾病后,给予一定的病假假期。公司会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工伤保险就是五险之一,工伤保险是为了保障劳动者因工作受到的经济损失。

企业职工休病假医疗期时间规定

请问企业职工休病假,医疗期时间长短怎么计算?如果医疗期满了,继续请病假,工资待遇应按什么标准执行?

原劳动部关于发布《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规定》的通知(劳部发〔1994〕479号)第三条规定: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医疗时,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单位工作年限,给予三个月到二十四个月的医疗期:(一)实际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为三个月;五年以上的为六个月。(二)实际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为六个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为九个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为十二个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为十八个月;二十年以上的为二十四个月。

原劳动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59条规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由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四十条第(三)项规定:劳动者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由用人单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用人单位应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工伤保险是政策保险,是公司必须为职工购买的险种之一,当然除了工伤保险,还有的公司会为职工购买其他的商业保险,比如团体意外险,是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由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无关,而是取决于被保险人的职业,而一个团体的成员从事风险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工作,所以与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相比,意外伤害保险最有条件采用团体方式投保。

本文标签: 工伤保险 团体意外险
上一篇:教师能不能领取生育津贴呢?生育津贴领取规定是什么
下一篇:医疗保险险种推荐,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可以让人代办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