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教师能不能领取生育津贴呢?生育津贴领取规定是什么

单位会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其中包含了生育保险,生育保险能够保障女性的劳动能力问题,同时通过领取生育津贴和享受医疗待遇,能够早日回到工作岗位,那么教师能否领取生育津贴呢?

教师能否领取生育津贴

请问,教师能否领取生育津贴?

回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女职工,产假期间正常发放工资,不享受生育津贴。

教师领取生育津贴最新规定

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的,事业单位女工作人员产假期间基础性绩效工资全额计发,奖励性绩效工资按单位同类同级人员平均水平计发。公办学校教师属财政供养人员,若生育津贴低于产假期间的工资发放,则生育津贴应由单位上交所属财政。女教师产假不少于90天,教师产假期间的工资照发,代课费由教师所在单位出。博野县教师由单位上缴0.3%生育保险,没有生育津贴。教师待生育完小孩儿后,携带身份证、户口薄、准生证、出生证明、结婚证、药单、诊断证明、收费明细等原件和复印件到教育局财审股,领取《女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审批表》,填表后由所在学校盖章上交教育局财审股,由教育局财审股相关人员到县医保所报销

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2月办失业,9月底生孩子,失业以前在单位交了几年的生育保险,现在我怎样才能领取生育津贴?

回复:根据规定,如果办理了失业,领取了失业保险金,可以报销生育医疗费,不能领取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是单位女职工产假期间由单位发放工资改为享受生育津贴。

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情况有所了解,保险政策自然能够保障我们的权益,但是其权益保障也是有一定的条件范围,想要赔偿也要看是否在一定的责任范围,盲目索要赔偿不是一种可行的行为。

上一篇:城镇居民医保办理材料和办理流程有哪些?
下一篇:工伤保险能有哪些保障?其他保护员工权益的商业保险推荐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