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外地户口在本地投的医疗保险能否享受医疗报销?

外地的医保如果在本地看病,该怎么办?请问下医保流程该怎么走?

回复:了解到其父亲为本地参保职工,此次是从市二院转院至外地就医,因本月初社保系统切换未能联网。我科工作人员告知其若全额垫付出院后60天内凭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总清单、出院小结、社保卡复印件以及转院单到市医保中心办理报销手续。

外地户口在本地投的医疗保险能否享受医疗报销

我外孙户口在本地,今年在本地买的城镇居民医保,请问这可以在本地或在本地享受医保政策吗?

回复:根据本地医保政策规定,已参保2019年本地城镇居民医保的居民在2019年内可以享受本地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待遇。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

我外孙户口在本地,今年花本地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请问这样能在本地或者在本地享受医保政策条件吗?

回复:根据本地医保政策规定,已参保2019年本地城镇居民医保的居民在2019年内可以享受本地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待遇。

医保报销多久到账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老公是本地的10月份我在本地保健院生产,出院办手续报医保时,医院讲我医保是在本地交的需要到本地报销,我把材料交到我们安成铺保健院快2个月了,请问医保需要多长时间才可以报呀?

回复:已电话联系过患者家属,称报销款已经到账,银行卡已经查到了。

目前我国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建立的时间不长,由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建立时间比较长,所以现在大家还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称为“农村合作医疗”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统筹层次、缴费方式、医疗报销待遇等方面来比较。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与新农合相比,不仅仅是名称上的变化,而是将原来属于农村合作共济医疗保险制度,提升到了社会保险的层面,提升到了国家医保的范畴,这个转换的力度是非常巨大的。

上一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基本条件
下一篇: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至本地?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