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至本地?

朋友之前在本地缴纳的社保,需要转出至异地(省内),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在异地需不需要再重新办理社保卡?

回复:本地的社保需要转出至异地,只需要您持本人身份证到本地社保大厅开具参保缴费凭证,再拿到您现在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即可。关于社保卡的问题,省内不需要重新办。

社保异地转入流程指南

下个月就回本地工作,准备为家乡贡献一些个人力量啦!

1、目前在北京交有社保,请问相关部门怎么将现有社保转回本地呢?

2、北京现有社保金额和年限是全部转回吗?需要什么材料?

3、现有社保中的五险一金可以直接使用吗?

4、转回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5、转回本地后到民营非企业单位工作社保可以个人续交吗?

回复:转移是转移缴费年限及个人账户,您只需在参保地社保机构(北京)开具养老及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到户籍所在地或灵活就业地社保机构进行参保登记,并提交参保凭证;因社保系统全国未联网互通,北京的医疗保险信息本地是无法查询的,故此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上的余额需转移后才能使用;正常转移到账时间为三个月,部分人口流动较大城市易产生业务堆积,导致业务时间延长。

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移至本地

你好。我在四川以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纳了养老保险。现在在本地工作单位要给我们缴纳五险一金,请问我之前自己缴纳的养老保险该怎么转移至本地?需要什么流程?谢谢

回复:未确定退休地之前不建议您将社保关系转移,若您将社保转移至本市后,在四川退休,在把社保转回去的时候将会对您造成诸多不便,跨省市转移只需您在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四川)出具养老、医疗保险参保凭证,提交至现工作单位参保地社保机构,正常转移基金到账时间为3个月,部分流动人口流动较大的城市易产生业务积压,导致基金转移到账时间推迟。

上一篇:外地户口在本地投的医疗保险能否享受医疗报销?
下一篇:企业退休职工补贴发放的最新的一些规定和标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