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本人现在在宁波慈溪缴纳的职工社保,要怎么转回本市凤台!是这边社保停了之后再转回凤台,还是先转好以后再停缴慈溪这边的社保!

回复:社保转移需要先到参保地暂停参保后,从参保地转移至户籍所在地,需要到参保地的社保部门打印《参保凭证》带回户籍所在地社保部门即可。

医保卡不能到定点诊所使用

交医保费用时的定点诊所,现去看病,不能使用。医生讲他们诊所的编码改变了,我家小孩的医保卡不能在他们诊所使用,到医院看病还能用。我想咨询,出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小孩的医保卡才能在诊所使用,谢谢!

回复:通过电话沟通,请王*满先生提供孩子的身份证号,经医保网络查询,其孩子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就是田家庵曹嘴社区卫生服务站,可以享受普通门诊医疗待遇。

离职人员怎么查询社保

离职人员怎么查询社保?你好我是2017年9月录取的寿县特岗教师,分配在寿县众兴镇明德小学并在2018年9月辞职,现在的单位需要我开具在寿县的社保缴费证明请问怎么从网上申请,而且我查询不到自己的社保了,请问怎么办?我在网上并未查询到自己的社保。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办理社保转移证明的同志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到寿县城投大厦一楼社保征缴中心即可办理社保转移证明。

职工养老保险能有多少养老金?

职工养老保险计算公式是: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这个公式,又会涉及到三个概念: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之前缴纳的养老金总额÷计发月数(139个月)

基础养老金:(社会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工资)÷2×缴费年限×1%

本人指数化工资:(目前自己的工资÷目前的社平工资)×退休时的社会平均工资。

本文标签: 医保卡 社保转移
上一篇:迁户口需要哪些资料走哪些程序,去哪里办理
下一篇: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可以只缴纳医疗不缴纳养老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