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迁户口需要哪些资料走哪些程序,去哪里办理

现在因为工作和婚嫁原因,人口流动大,自然会关系到户口迁移的事情。那么户口迁移需要什么手续?跨省迁移户口需要什么手续?如果是结婚、离婚怎么办理迁移户口?本文提供详细的户口迁移流程操作。

户口迁移需要什么手续

离婚女方是农转非,想从安城铺迁到高皇前圩村,需要什么手续。

回复:乡村集体土地区域不能办理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户口迁移。

迁户口所需材料

迁户口需要哪些资料走哪些程序,去哪里办理

回复:提供其父亲的身份证、户口簿、宅基证;其夫妻二人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村委会同意入户证明、其妻子的一寸彩色照片一张,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

户口迁移流程

(一)、受理:申请人携带应提交材料到所属分局办理,未设立人口服务大厅的分局,到所辖派出所办理。

(二)、审核:对于申请人提交所提供的证件、证明材料齐全、真实、有效,立即受理并按照相关要求审核。

简单来说,市内户口迁移需要去迁入地管辖派出所办理,携带商品房产权证、户口本、身份证、一寸免冠照片即可。

如果房产证还没有办理下来的话,带上买房的手续和缴费证明去办理即可。

户口迁移问题

买了一套二手房,所有手续已经办好,但是现在前任房主没有把他的户口迁出,我们能不能把户口迁入这套房子里?

回复:其购买了一处二手房,已过户,但是原房主户口还在房内,咨询如何办理户口迁移。、购买的二手商品房,须在原房主全户迁出后,新房主才可办理户口迁移。经告知、公示、劝解原房主仍不将全户户口迁出的,派出所可暂将其户口挂靠派出所公共集体户,再为新房主办理户口迁移。

上一篇:住房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下一篇:医保卡不能到定点诊所使用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