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职工社保账户封存后,当月社保缴款能否到账?

社保卡被锁的原因,基本上都是因为在刷医保卡时连续输错密码所导致。社保卡一旦被锁住,就无法正常使用了,除非进行解锁。那么到底要如何解锁呢?

社保卡被锁该怎么办

我的社保在网上查询显示被锁怎么办?

回复:您可携带身份证原件、社保卡至所在区的社保中心查询办理解锁。

职工社保账户封存后,当月社保缴款能否到账?

你好。我单位一名职工于今年1月份离职,其1月份社保缴存计划已申报,但现在资金还没有划到职工的社保账户中。如果现在给该职工账户申报停保,1月份资金随后能否正常划到该职工账户中?谢谢

回复:社会保险关系暂停参保业务当月办理次月生效,不影响本月缴费。

养老金资格认证改为每季度首月认证一次?

本市人社APP上选择养老金资格认证显示认证成功,但这是去年认证的,今年的还没有,小区门口贴的通知说规定变化了,请问是真的吗,还是说另有变化?

回复:在本市人社手机APP上认证的是城镇职工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目前,没有通知具体认证时间。

持卡人可持社保卡及本人身份证到相应的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工作人员会通过专门的解锁设备为社保卡解锁。如果参加的是市统筹的医保,需要到市级经办机构办理,省直统筹的则要到省直医保经办机构办理。

如果委托他人代为解锁,代理人除携带被锁社保卡、代理人及被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外,还需持书面委托书。

本文标签: 养老金 社保卡
上一篇:军人在退伍之后要怎么补交社保?
下一篇:缴纳多少年失业保险可以领失业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