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军人在退伍之后要怎么补交社保?

退伍兵虽然有国家补贴,但并没有交社保。退伍兵社保是否需要补交呢?军人在退伍之后要怎么补交社保?本文一一详解。

退役军人的社保怎么补交

期间在部队的五年时间,是否计算社保(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现在准备交社保,请问怎么补交剩余的(养老保险)社保费用,去哪里办理缴费?

回复:携带服、退役档案到参保地社保机构进行认定视同缴费年限,中断期间无法补缴。

医保能补缴吗

孩子2019年医保还没交,可以补交么?当时领取了一个临时卡,正式卡还没下来,孩子2个月。医院怎么报销?

回复:根据相关文件,我市新生儿首次办理居民医保,应持户口本到所在县、区的社保中心办理新生儿居民医保参保手续,2019年费用在税务局公布的缴费渠道进行缴费。如孩子有住院费用,在自费出院后持住院发票、诊断证明、费用总清单、病历复印件(含病历首页、全部医嘱、诊疗记录、化验报告单等)至市民之家2楼B1-B10号窗口受理。

社保卡申领近7个月仍未发放

我的社保卡从去年10月至今一直显示“制卡中,写入社保信息”这个状态,已经三个月没有变化,算上去年6月在市民之家提交申请的时间,到现在已经近7个月,打12333问客服,竟告诉我说“制卡中”的周期是3-6月,让我至少再等两个月···请问这效率正常吗?身边有朋友3个月就能申领下来的,这又怎么解释?

回复:省社会保障卡由省厅统一制卡,省里制卡量大制卡慢,请您谅解耐心等待。我中心会与省里反馈落实情况并催促省里加速办理这批社保卡。

如果被保人断交保费时间在60天以内的话,可以向单位人事申请补交医保,医保待遇从续交以后的第二个月开始享受。断交60天-180天的话,向单位人事补缴医保费用以后,医保待遇在续费三个月以后才能享受。断交180天以上的话,需要重新缴费才行,在中断前的医保费用是无法继计入的,重新缴纳6个月以后才能继续享受医保待遇。

本文标签: 医保 社保卡
上一篇:灵活就业的医疗和养老必须一起交吗?能不能只交医疗?
下一篇:职工社保账户封存后,当月社保缴款能否到账?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