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现在的社会保障卡都是绑定的银行卡,那么可以更改银行卡吗?社会保障卡激活又要去哪个银行?本文详解相关操作。

社会保障卡信息错误怎么更改?更改手续介绍

社会保障卡的八大作用

社会保障卡能否变更银行

我的保障卡是洛阳银行的在外地用没有洛阳银行!能否变更为其它银行(如建行!中国银行>

回复:如您需要变更银行,市市民之家二楼设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窗口,您可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至市民之家自行选择银行补办,补办需支付25元制卡工本费。

社会保障卡变更银行所需材料

1.银行存折借记卡(验原件收复印件,需深圳市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开户)

2.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社会保障卡变更银行流程

1.到社保机构征收窗口领取并填写《深圳市企业员工和个人社会保险信息(业务)变更申请表》;

2.附上申请材料;

3.户籍所在辖区社保机构征收部门个人缴费窗口办理。

答:账号要重新跟银行签协议(社保、公积金)

社会保障卡激活要去哪个银行

社会保障卡的银行账户可随时激活,激活后即可使用。

方式一:建议首选中国工商银行24小时客服电话95588,申领人必须使用申领登记时的预留电话拨打95588,完成银行账户的激活。

方式二:持卡人须凭有效身份证件、社会保障卡到中国工商银行衡水分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银行账户初始密码须在进行银行账户激活时修改,银行账户密码必须启用。

社会保障卡有什么作用?

社会保障卡可凭卡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社保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上一篇:抚恤金怎么发放?抚恤金发放流程
下一篇:工伤康复对象范围的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