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退休职工不仅有养老金拿,而且退休职工医保每个月都有钱返还。具体的返还比例,还是按国家规定单位缴费部分划到医保个人账户的金额合计。本文提供详细的计算标准供参考。

退休职工大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

退休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怎么算

退休职工养老金上调最新政策

退休职工医保返还比例

我是05年下岗,16年退休前由打工单位交养老和医保。现退休工资是1692.32元,医保返还=1692×3.5=59.22元,这样计算对吗?现在实际每月返还54.54元。去新区哪个窗口可以咨询清楚呢?

回复:社保卡里返的钱是您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及按照国家规定单位缴费部分划到医保个人账户的金额合计。以北京为例,用人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划入个人账户规定如下:

(一)不满3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0.8%划入个人帐户;

(二)35周岁以上不满45周岁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1%划入个人帐户;

(三)45周岁以上的职工按本人月缴费工资基数的2%划入个人帐户;

(四)不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3%划入个人帐户;

(五)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按上一年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8%划入个人帐户。

因此,你社保卡里扣每月返多少钱,是与您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金额及医疗保险缴费基数、个人年龄有关的,与您每月交的社保总额并无直接关系,而且通过每月缴纳的社保总额,也不会推算出返还您社保卡里的金额。请根据上述提示及个缴费工资基数测算。

新农合和职工社保办理问题

村里以前给办了一张社保卡(具体用途不太清楚),以后单位给缴五险一金还需要重新办理吗

回复:首先要看您参加的什么医疗保障,如果您参加的新农合,将来如果参加工作,单位给您缴纳五险一金,新农合就不必再缴纳。至于目前您办理的社保卡,应该是二代社会保障卡,目前,新农合医疗保障还是沿用新农合医疗本,暂未启用社会保障卡。

关于社保卡的办理问题

爱人她之前是在郑州工作交的医保,养老保险,后来辞职回来了,目前属于灵活就业。请问医保可以直接在参保吗?以后如果在缴纳养老金,之前在郑州养老金缴纳年限还算数吗?

回复:如是市城镇户籍可到个人档案托管地、没有个人档案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社保中心申请参加医疗保险。如今后在缴纳养老保险费,之前郑州的缴费年限转移回后,会累计计算缴费年限。

上一篇:社保省内可以转吗?省内转移流程介绍
下一篇:胰岛素可以用医保报销吗?需要什么条件?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