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胰岛素可以用医保报销吗?需要什么条件?

现在中国的糖尿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胰岛素用药量也在增大。那么胰岛素在医保报销范围内吗?住院开胰岛素医保和新农合两个都可以报销吗?报销比例多少?根据2018最新新规。胰岛素可以从医保和新农合报销,本文详解报销比例。

胰岛素医保报销比例

胰岛素医保报销80%,怎么配一次药没有报掉多少,自理自费是20%。

胰岛素医保报销范围

胰岛素医保报销案例

2月16日,我来到县人民医院购买慢性病种特殊药物:胰岛素。但是被医生告知,由于报销网络损坏,无法进行报销。2月20日,再次来到医院,被告知仍然处于损坏状态,医生表示他们也不知道详情,这种情况已持续20天。而一同来看病的人表示他们也跑来好多次了。

我有如下问题:

①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不能使用医保报销?这种情况还需要多长时间解决?

②在这期间,用原价购买的药物能否进行补报销?

③为什么拨打官网提供的电话,却显示电话号码错误?

以上问题,盼回复。谢谢!处理结果:孙云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近期我县因医保系统数据库损坏,造成医保无法报销,请望谅解,现经抢修,系统已于上周恢复正常报销。

2、在系统损坏期间,全额支付医药费用的可就近到医保服务网点(上派、山南、严店、官亭)办理补报。

3、原县卫生局网站提供的联系方式已停用,如有咨询请拨打社保局电话。

胰岛素可以用医保报销吗?需要什么条件?

①住院时开的胰岛素可以报销,前提是有医保,门诊无法使用这个;

②单位购买的社保(不清楚是不是这么叫),那个卡里盯有钱,可以在很多药店里刷,每月要交一定的费用,其实就是自费,只不过这个卡在住院时也可以报销;

③“重症”(好像也叫“慢门”)可以在门诊处开药,有报销的。

上一篇:退休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怎么算
下一篇:退休后可以补交医保吗?怎么补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