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工程保险费用是多少,影响费用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工程的越来越多,工程保险也逐渐开始成熟。工程保险费是指工程建设期间的工程保险费用,包括以建筑工程和施工过程中的各种材料、机械设备为保险标的的建筑工程一切险,以安装工程中的各种机械设备为保险标的的安装工程一切险,根据不同的工程类型,保险费率计算也是不同的,这就需要我们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保险费率是保险人按保险金额向投保人或被保险人收取保险费的比例,是计算保险费的依据。在建设工程领域,根据不同时间计量标准,工程保险费率可分为工期费率、年度费率与一次性费率;根据不同的工程类别又可以细分为各类建筑工程、建筑用机器设备、安装工程、安装用机器设备、第三者责任保险费率等,不同类别的工程保险费率也各不相同。

由于各项工程保险的保费金额主要受保费费率影响,因此,保费费率的厘定显得尤为关键。费率厘定会受到多种风险因素的影响,为了获得风险收益,需要采用科学准确的费率计算方式,充分考量各种风险因素。

工程保险保费费率的计算方式:建设工程保险费率的厘定方法有很多,这里主要介绍一种常用的标准方法,保险费率是指依据保险金额计算保险费的比例。保险费率由两个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根据各类保险标的的损失概率大小、损失程度的高低厘定的,称为纯费率;另一部分是根据保险人经营成本的大小而厘定的,称为附加费率。这两部分费率相加叫做毛费率,即为保险人向被保险人计收保险费的费率。毛费率=纯费率+附加费率。

影响工程保险费率的风险因素有哪些?影响保险费的因素主要分为保险金额、保险期间和保险费率。工程保险费的数额与保险金额的大小、保险期限的长短和保险费率的高低成正比,即保险金额越大,保险期限越长,保险费率越高,保险费用越高。

上一篇:工伤保险案例,工伤如何赔付
下一篇:自己如何缴纳社保?个人缴纳社保两种形式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