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我们现在车辆越来越多,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相应的带来了很多问题。虽然不想但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交通事故却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发生交通事故时,交警和公安等机关部门,会根据交通的实际情况,归纳出事故的责任方,责任方进行责任赔偿。那么交通事故责任方不报保险可以吗?

交通事故责任方不报保险可以吗

1、实施交强险制度是为了强制机动车拥有者或管理者通过国家法规购买相应的责任保险,以提高第三方责任保险的覆盖范围(简称“三责险”),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本的保障。

2、交强险具有更多的社会管理职能。建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不仅可以帮助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的经济保障和医疗救治,而且可以减轻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经济负担。

3、交强险也是强制性的,而非一般责任保险,只要是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辆的所有人或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未投保的机动车辆就不得在道路上行驶。

理赔

1、保险公司已经简化了交强险理赔手续和流程、缩短了结案周期、完善了抢救费用垫付机制,车主在购买交强险时,注意记录保险公司的理赔电话号码。

2、交强险申请理赔如涉及第三者伤亡或财产损失的道路交通事故,被保险人应先联系120急救电话(如有人身伤亡),拨打110交警电话,并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配合保险公司查勘现场,可以根据情况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或垫付抢救费,保险公司会告知被保险人或者受害人具体的赔偿程序等有关事项。

3、保险公司理赔受理后,有责方车辆的保险公司应进行查勘,对受害人的损失进行核定,保险公司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天内,书面告知需要提供的与赔偿有关的证明和资料;

4、自收到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对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做出核定,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

5、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书面说明理由,对属于保险责任的,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保险金的协议后10日内,赔付保险金

综上所述,可以总结出,报保险可以给受害人最及时的赔偿和救助,可以使事故受害人得到最高金额的赔偿,因此报保险是必须的。但是如果遇到小事故且赔偿金额比较少,双方互相协商可以解决的,也可以不报保险。

本文标签: 交通事故 不报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知识之车险计算器是什么
下一篇:想要查询交强险,该怎么查?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