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机动车保险费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险种介绍

现在虽然有很多的人都成为了有车一族,但是还是有很多车主对车险的知识了解的甚少。机动车只有购买了保险,才能在道路上安心行驶,在发生事故之后也可以转嫁自己的风险和损失。车险一般一年交一次,每次交的费用都不一样,车险的保费具体应该怎么计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机动车保险费如何计算?保险费是指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费,在计算保险费之前,首先要明确保险费率的核定。各保险公司在确定被保险车辆的具体保险费率时,应掌握以下标准:

(1)如果车辆兼作不同用途(如既载货又载客,或既自用又营业),则按高档费率计算;

(2)如果是出租车辆和专业运输车辆或其他载客装货收取运费和租金的车辆,均应按营业性车辆计算保险费率。另外,个体、联户经营运输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领有执照的车辆,也应按营业车辆核定保险费率。

汽车保险包括哪些具体险种?汽车保险即机动车辆保险,机动车辆保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的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机动车辆是指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各种专用机械车、特种车。

汽车保险主要分为强制性保险和商业汽车保险。其中商业汽车保险主要分为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基本险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附加险包括无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辆停驶损失险、自燃损失险、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险种。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保险计算
上一篇:车险的计算公式是什么?车险如何计算
下一篇:影响车险保费的主要因素,汽车保险的费率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