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强制险的定义是什么?强制车险多少钱

我们买车后,每年都要买交通强制保险,这是国家强制性的规定。如果我们的汽车不买交通强制保险,就不能正常上路。交强险对于我们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它可以极大地保护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但是你知道交强险是什么吗?交强险的保险责任有哪些?交强险一年要花多少钱?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知识。

车辆强制险的定义是什么?顾名思义交强险就是强制性缴纳的保险,车辆强制保险就是交强险,交强险全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

车辆强制险的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保险公司按照约定对每次事故在赔偿限额内负责赔偿。

交强险是车主每年必须购买的一种保险,但很多车主并不知道自己每年需要缴纳多少钱。其实不同类型的车辆,那么强制保险的费用也不同。一般来说,交强险的保费在购买第一年是固定的,根据座位数和机动车性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是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普通私家车投保交强险,一年的基础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私家车续保,保险公司会根据该车在上一年中的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出相应的浮动最终保费=基础保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1+与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当然,以上数据仅作为参考,大家可以去相关部门咨询下。

本文标签: 强制车险 交强险
上一篇:什么是第三者保险?如何购买三责险更合适?
下一篇:如何查询车险理赔记录?车险查询方式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