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商业保险是指在被保险人支付一定保险费后,在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的一种合同行为。如果说社会保险是一件简单的T恤,那么商业保险就是一件华丽的外衣;一般来说,社会保险能够满足基本需求,而商业保险对于获得更好的生活质量是不可或缺的。

那么商业保险的作用究竟是什么?我们将通俗的来为大家解释一下。

1、保险是抵御疾病风险的利器

有数据显示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高达72.18%。目前重大疾病的平均治疗花费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上。重大疾病保险简而言之就是以疾病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疾病保险。即只要被保险人罹患保险条款中列出的某种疾病,无论是否发生医疗费用或发生多少费用,都可获得保险公司的定额补偿。

2、强制储存专款专用的医疗费用

购买医疗保险,相当于用很少的一笔钱,就拥有了一笔专款专用的医疗基金。这笔基金可以保障每个人就医费用。即使遭遇重大疾病,也不怕。

3、避免家庭经济因疾病破产

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很有可能直接导致一个家庭破产。有了商业保险,就可以避免这一现象。正所谓,医疗拯救生理生命,保险拯救经济生命。

4、享受良好的医疗条件

买了医疗保险,就不用担心医疗费用的问题,就可以使用最好的医疗救治。促进病人早日康复。

总而言之,商业保险对于我们而言具有重要的保障意义,有些理财性质的商业保险还可以为我们提供一定的收益。但是购买保险一定要注意优先级,不要本末倒置。社会保险作为最基本的保障,是我们应该优先配置的,对于有工作的人员来讲,社会保险将由单位为我们缴纳。

本文标签: 商业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交强险?交强险需要交多少钱?
下一篇:交强险和商业险不在一家公司投保怎么处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