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何在网上购买车险?车险网上投保理赔要点

如何在网上购买车险?在这个互联网爆炸的时代,网上购物和车险网络化是一大趋势,很多保险公司也推出了网上车险的打折活动。与线下车险相比,线上车险的优惠可能更具吸引力,如何在网上购买车险?网上车险的流程是什么?你知道网上保险理赔的要点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上购买车险一般的流程是:1、审核身份

在购买之前一定要看好网站,去保险公司的官网买。

2、审核条款

车主在确定买保险之后一定要注意看每条车险合同的条款。

3、审核保单

一般网上买车险和面谈有区别,在买好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核准保单。

4、进入银行

现在网上车险是用银行转账的方式付保费,都是直接将保费存入保险公司的指定账户的,如此操作可以避免代理人私吞保费。

网上投保理赔要点:1、记住您的电子保单号码,保存好电子保单备份。

2、万一出险,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应在三日内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报案。

3、保存好与保险事故相关的证明和票据。申请意外伤害赔付一般涉及的文件包括:(1)保险凭证(电子保单);(2)被保人身份证明;(3)受益人身份证明;(4)受益人与事故者关系证明;(5)门诊或住院病历;(6)门诊或住院费用收据原件、明细清单;(7)有关部门出具的意外事故证明;(8)死亡证明、户口注销、殓葬证明;(9)伤残鉴定报告。

4、在发生保险责任事故后,要按第3条要求收集齐理赔申请所需的凭证,到保险公司所在地的机构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有关理赔手续。

5、赔付:保险公司收到保险凭证后,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向保险公司所在地机构办理客户索赔。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自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两年内未申请赔偿的,视为自动放弃权益,保险公司不再赔偿保险金。

本文标签: 网上车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汽车全额保险呢?汽车保险知识
下一篇:网上购买保险的风险,互联网买车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