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汽车拥有者。但是汽车的增多也为道路的交通增添了很多的压力,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因此汽车保险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汽车保险中,汽车盗抢险是比较特殊的一种类型,很多人都比较好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汽车盗抢险的知识。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就是汽车盗抢险的生效时间。据调查,按照各个保险公司的规定,盗抢险的生效时间为次日的零时,而并不是立即就生效的。在这里,新车车主还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上牌照,那么盗抢险是不生效的。所以新车车主要重视这一点,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很多车主都知道了盗抢险什么时候生效。那么盗抢险为什么次日零时才生效呢?据了解,从投保程序而言,保单即时生效并不难,但是这会增重保险公司的工作了,所以保险公司规定次日零时生效,避免出险后再投保的情况,而且这样能方便操作,能够减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负担。

盗抢险的保障范围包括下面两项:

1.被保险车辆全车被盗,被抢劫,被抢夺,经过公安相关部门的证实,满三个月还没有查明下落的

2.被保险车辆全车被盗,被抢劫,被抢夺后受到损坏或者车内零件和附属设备丢失需要修理费用

除了汽车盗抢险的生效时间之外,盗抢险的保障范围大家也需要特别注意一下,这样才能够给自己带来很好的保障,也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汽车盗抢险作为商业汽车保险的一种,是自愿选择的,如果你身处治安不太好的环境,或者是经常需要远行的朋友们,这一保险还是有必要的。

本文标签: 新车保险 盗抢险
上一篇:如何计算车辆损坏保险?车辆损坏保险多少钱
下一篇:汽车保险续保的优惠,汽车保险有什么优惠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