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春节假期就要到了,你是不是已经准备自驾回家了呢?无论你是老司机还是新手上路,都要为春节这一特殊时期的长途自驾游做好充分准备。如果不幸在返乡的途中意外发生,而且在外地,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小编特意为你做了一个春节自驾出行的保险攻略。

出发前买了车险就够吗?很多车主误以为自己平时为车买的保险就已经足够。事实上车主通常投保的一些保险不包括车上的财务损失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事故。而长距离自驾,财物损失和车上其他亲属出现意外是可能发生的。为此,购买自驾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

保险救援服务你了解吗?目前很多保险公司向客户提供了全国救援服务网点服务范围内24小时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力保车主朋友在行驶途中遇到车辆故障等紧急情况(需为非交通事故导致的车辆故障),只需致电相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即可派其工作人员到现场为客户提供更换轮胎、紧急搭电、紧急送水、拖车牵引、困境救援等服务项目。

小编提醒:广大车主朋友在购买保险时应了解所投保的公司是否有保险救援服务,并且当发生故障时车主应主动联系所投保的保险公司,根据需求向保险公司提出相应的保险救援服务。与此同时小编建议,游客在出行前,最好购买含有紧急救援服务的意外保险,一方面可以在危难关头得到救援,同时还能对就地治疗的费用进行补偿,这是普通的交通意外保险不能做到的。

异地开车出了事故怎么办?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自驾出行,异地发生事故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因此现在主流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异地保险理赔,如全国通赔、异地理赔等服务。如果异地发生交通事故,只需拨打保险公司全国统一服务电话,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导,即可在异地完成保险报案和损失评估。

本文标签: 车保险 买车险
上一篇:新车买哪些车险,哪些车险是汽车最基本的
下一篇:汽车保险的查询方式,汽车到期未续保的后果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