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投完重疾险之后还有必要投保定期寿险吗?”

对于定期寿险,很多保险小白听都没听过。其实“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定期寿险具有“低保费、高保障”的优点,算是性价比较高的保险。

对于“保险小白”们来说,刚看到定期寿险的定义之后,会问到这样的问题:“定期寿险是身故情况下才赔偿,而对于30岁到40岁的朋友来说,投保完必备的重疾险之后、还有必要投保定期寿险吗?”

实际上是有必要的。

投保定期寿险的好处:

第一,定期寿险的意义不仅是拿到保险金,它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实现低保费投入,获得充足高保额的人身保障,在人生责任的关键期,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从而让我们的家庭和生过质量更稳固。

第二,定期寿险可以保障到70岁,假如现在30岁买定期到70岁的保险,这份保险即可保障家庭到70岁,即在最有能力的年纪,给未来加固。

第三,定期寿险具有灵活性,便于规划。定期寿险具有更新和展期的特性。即再保险期满时延长保险期限。也就是说,无论当时被保险人健康状况如何,都可以把保险单延期。

第四,大部分定期寿险具有可变换的特征,即保单所有人可以把定期寿险转换为“终身寿险”或“两全保险”,也不用提供可保性证据。大家都知道,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之间的费率相差较大,也就是说,对于很多想要保终身寿险但是迫于经济压力的朋友来说,先投保定期寿险,后期转换为终身寿险同样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目前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一般有10年、15年、20年、30年或者可以选择约定年龄例如50岁、60岁、70岁。

对于目前经济能力有限或者房贷车贷等压力较大的人群,将保额设置成家庭全部开销的3-5倍(即保障风险发生后家庭3-5年正常运转),或将保额设置成房子总价都是较为合理的选择。

定期寿险保障期限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市面上的定期寿险产品大多数是“消费型”的,当然也有“返还型定期寿险”,这是一种储蓄型的定期寿险,当保险期限到了,保障责任终止且能取回本金,当然小编建议您直接选择纯消费型定期寿险就好。

本文标签: 定期寿险 重疾险
上一篇:购买意外险的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那百万医疗就够了,为什么还要买高端医疗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