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虽然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任何一个职业都会有自己的优势。然而如果将保险和高危职业放在一起的话,便很难找到它的优势,而且有些职业就在我们身边,是买不了重疾险,这是由于很多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所以不肯让这些职业承保。

反观职业划分,哪属于高危职业?

职业的风险可按1-6级分类,1级为最低,6级为最高,另外风险最高的职业类别定义为“拒保”类。

1类职业:企业事业单位内勤人员、管理人员、医生、护士等;

2类职业:企业事业单位外勤人员、教师、记者、学生等;

3类职业:汽车制造、电子机电制造一般制造工人、保安、一般体育运动员;

4类职业:特种养殖、中小型货车司机、钢铁化工厂及现场工程师;

5类职业:油井工人、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

6类职业:地质勘探员、室外高空隧道底下工程建设人员;

低风险职业是1-3类,中风险为4类,高危职业是5-6类,比如高空作业人员,刑警,消防员,海员等,当然了,比6类风险更高的职业也有,比如爆破工。

关于高危人群投保,保险公司的规定是什么?

现在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让高风险职业人群获得了和普通人一样的标准体承保待遇。市面上的大多数保险公司能够标准体承保的是职业是1到4类,对于5-6高危职业,之前的投保原则有三种:

1.无法投保:很多保险公司对高危职业限制不能投保

2.加费承保:高风险也就会高保费,保险公司规定的高风险职业需要加费承保。

3.保额限制:一些保险公司对高危职业的人群保额有限制,例如不能超过20万。

什么是标准体承保?

标准体保险,又可以叫做健体保险,是指被保险人的身体完全健康,并且在职业和个人道德方面也没有缺陷,保险公司按照标准或正常费率来承保的保险。市面上大部分的人身保险都是健体保险。标准体承保就是保险公司对标准体被保险人进行承保。

上一篇:买保险要不要体检和“健康告知”呢?
下一篇:工伤保险和意外险又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