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中老年人想要购买重疾险,是件特别难的事情。因为自身高血压的原因,所以无法正常购买保险。我国高血压的患病率为32.5%,还有39.5%的人群为高血压前期,也就是说我国有70%左右的人群受到高血压的威胁。

尤其是高血压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很多30-39岁的投保人也在问询相关事宜,那么,高血压属于重大疾病吗?自己患有高血压的话,健康告知要不要提及?

一、什么是高血压,是否属于重大疾病?

高血压与高血脂和高血糖并成为“三高”,是一种慢性疾病,一般连续三天不同时段测量,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即可基本判定为高血压。

二、高血压群体投保难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1.开销大,并且需要长期治疗

如果高血压严重偏高,会面临着长期吃药和门诊治疗,对于保险公司来讲风险较大。

2.高血压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

例如,肾衰竭、眼底视网膜病变、脑部血循环障碍、脑中风、猝死、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三、对于重疾险投保来讲,高血压主要可分为三个等级

想通过购买重疾险来转嫁高血压这种疾病的风险,我们需要知道保险公司对于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的核保原则。

1.轻度高血压

即舒张压区间90~99mmHg,收缩压区间140~159mmHg。此时,部分保险公司正常承保,比如【百年康惠保(旗舰版)】,部分保险公司需增加保费。

2、中度高血压

即舒张压区间100-109mmHg,收缩压区间160-179mmHg,此时想买重疾险需要通过核保,基本上需要加费才能承保。

想要买重疾险,能通过核保,但是大多保险公司都需要加费才能承保,建议投保趁早,年龄越大保费越高。

3、重度高血压

即舒张压超过180mmHg,收缩压超过180mmHg,重度高血压不能投保。

以上就是关于高血压投保重疾险的相关知识,需要提醒的是,投保时不要隐瞒病情,因为一旦面临理赔,保险公司查出隐瞒病史的话,是有权利拒赔的。与其承受这样的风险,不如提早配置重。

本文标签: 高血压群体 重疾险
上一篇:一年期意外险保障范围?值得买吗?
下一篇:血压控制良好投保可以标准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