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终身重病险好?还是买定期的重疾险好?”。

现在网上购买保重疾险,保险顾问最常被问到的便是“买终身重疾险好?还是买定期的重疾险好?”。

详细来说,终身类型的重疾险胜在能让被保险人一生无忧,从此不必担心得重病。也就是说,即便在18岁购买终身寿险,到100岁发生重疾出现,保险公司都会给予赔付。而定期重疾险能帮助投保人在最需要保障的时段用最低的成本获取。

一般年龄越大投保门槛越高,如果一开始选择定期重疾险,等到到期时可能面临无法投保的尴尬境地,因此近几年终身型重疾险投保明显呈上升趋势。

重疾险值得以下群体购买:

1.年龄越大,重疾风险越高,越适合投保终身重疾险;

2.缴费期长且价格稍高,预算充足适合保终身寿险;

3.现金价值高且有储蓄价值;

4.一旦退保,终身重疾险能返还对应的现金价值,所以对灵活投保有偏好的人适合购买终身重疾险。

那么选终身寿险有哪些技巧在里面呢?

1.保额选择多少合适?

从治疗费数据来看,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大致在10-40万元左右。治病期间的生活费因人而异,如果在生活成本较高的一二线城市,建议配置保额50万元以上的重疾险,其他地区也建议配置至少30万元的保额。

当然,若是预算足够的话,可根据经济情况选择更高保额,这样对自己的保障力度会更强。

2.要不要选择“身故”?

要的。终身重疾险附带身故时,赔付范围更大,这就意味着无论患病或不患病,身故或未身故,都能够得到赔付。

3.要不要多次赔付?

多次赔付优于单次赔付,但是有一个前提:同等预算前提下,保额优先,然后在考虑是否选择多次赔付。

4、保障内容要不要全部了解?

当然。很多消费者投保之后,里面具体的保障内容都不是很了解,认为只有重大疾病才有用,然而在重疾险种对于一些轻症,小住院,小治疗也有相应的保障,能给被保险人减轻负担的,而仅需要在投保之后仔细了解产品,阅读保险合同。

《2018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17年的76.7岁提高到2018年的77.0岁,所以,目前来看,保障到70岁的定期开始逐渐无法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相信这也是越来越多人选择终身寿险的原则之一。

上一篇:人寿保险购买推荐哪家公司比较好?
下一篇:一次性缴费和分五年缴费哪种方式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