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次性缴费和分五年缴费哪种方式更加划算

很多人想知道5年期缴费的定期寿险到底合不合算?下面这篇文章,我们从定期寿险的定义,特点来说明一次性缴费和分五年缴费哪种方式更加划算。

定期寿险是以被保险人寿命为标的的,一次性给付型保险。在合同约定的保障期限内,被保险人身故/全残,则一次性给付保额,若被保险人生存状态,则合约自动终止,保险公司不给保险金。

定期寿险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保险费不退还。保险期满之时,若被保险人依然是生存状态,则合约自动解除,保险公司无需给付保险金,且不退还已缴保费。

第二,保费低,性价比高。定期寿险的最大优点是保费低,被保险人可以用较小的支出换取给全家最大的保障。

第三,固定保障期限。保险期限可以为5年、10年、15年不等。有的以达到特定年龄,比如50岁、60岁为保险期满;

举个例子,如果换成5年缴费是怎么样的呢?

同样是30岁的刘先生,保额100万元,保障至70岁,分为5年缴费,那么每一年应缴费用为:10114元。也就是说,在缴费5年期内,刘先生每年缴费10114元,这份保单能够保障刘先生到70岁。

对比两种缴费方式,寿险趸交的方式,对于被保险人的经济压力较大,其次,分期缴费能让刘先生的资金流动性更好,多余的部分,拿来投资获得抗通货膨胀的价值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第三,把缴费时间拉长到5年甚至10年的话,这就相当于用最少的钱把自己的风险转嫁给了保险公司,在这期间如果有变动,也可以根据当时保险公司的政策,选择加保、转保等操作,比较灵活。

所以一般来说,像定期寿险这类保障型的产品都是缴费期相对长一些比较好,根据个人的规划选择,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都可以。

上一篇:买终身重病险好?还是买定期的重疾险好?”。
下一篇:一年期意外险保障范围?值得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