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东西想买最好的,这可以说是所有人的想法,买保险的人也会也经常会问:哪款重疾险最好,哪款重疾险性价比最高?

百度百科对「最好」的定义,总结起来,有两种解释:一是,超过所有的人和物,即为「最好」;二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即为「最好」。

不知道大家想要的最好的重疾险,是指超过市面上所有的其他重疾险的那个「唯一」;还是对自己而言,最理想的重疾险,即为「最好的重疾险」?

1、有人说,大公司的就是最好的。

所谓的「大公司」服务网点多,听得多,业务员多,总让人感觉更靠谱。

大家觉得,是网点多知名更好,还是理赔金额多一点更好?

2、也有人说便宜的就是好的。

有一些重疾险,只含有重症责任,不含轻症、多次、癌症二次赔付等责任,自然保费要低一些。但一旦发生了轻症,这类重疾险不仅得不到赔付,反而还得继续交保费。

而含有轻症责任的重疾险,不仅可以得到30%-40%的轻症理赔金,后期的保费还可以免交,合同继续有效。

3、还有人说,最新出的重疾肯定是最好的。

国内现在的保险市场,可谓是遇到很好的时机,而「重疾险」市场更是各家保险公司兵家必争之地。所以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各保险公司就会推出新的重疾险。

4、甚至有人说,能买上就是最好的。

其实我们常说的「买保险」并不太准确,更为妥当的说法可能是「申请保险」,特别是重疾险和医疗险。

有过合规投保经验的人都知道(有些人可能会遇到不做「如实告知」的业务员),投保重疾险和医疗险之前,都会有一份详尽的健康问卷要填,投保人必须如实告知,保险公司通过审核,才能投保进去。

所以投保行为,其实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行为,我们选择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选择我们。

理清楚不同的重疾险之间,有什么责任上的差别,再结合自己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经济能力,才能够选到一款合适的重疾险。

合适的,就是「最理想」的,最理想就是「最好」的。

如果有一个人不管家庭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就跟你说:我家的重疾险,是市场上最好的重疾险,大概率是个「大忽悠」。

本文标签: 重疾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定期重大疾病保险?定期重大疾病保险的优点
下一篇:江苏省的工伤保险条例,快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