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当人们第一次出国时,往往是紧张与兴奋并存的,他们期待愉快的旅程,但是有害怕会有意外的发生。而购买一份合适的保险,就可以大大的减轻我们的紧张,让我们的旅途更安心。那么面对各种保险套餐,保险金额是不是越高越合适?根据欧盟申根国家的规定,办理签证时必须同时出示一定数额的保险单,如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境外医疗保险金额应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约3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境外购买保险时必须携带保险单原件和保险公司所附的境外紧急电话号码。最好把它放在钱包或个人物品里,以防意外需要,由于欧盟申根国家有30万元的保险,具有意外医疗保险的海外救援功能。

另外,虽然并没有明文规定出国旅行者必须携带保险单原件,但事实上,记者在一次法国之旅中,同行的朋友就遇到了很尴尬的一幕。在巴黎入境转机时,海关人员突然要求查看保险单,且没有任何理由。虽然后来经过一番解释最终过关,但由于长时间耽搁,险些耽误了转机的航班。

旅行社责任险≠意外险

旅游保险包括旅游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旅游责任保险是旅行社必须承担的一种保险。但如果事故发生是由于游客本人,则不在保险范围内,旅行社只需承担部分责任。因此已经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大家千万不要觉得可以就完全放心了。如果跟团出游,游客最好自己补充一分旅游意外险,“双保险”可以最大限度把意外风险降到最低。据了解,国内各大保险公司均有旅游人身意外险,保费通常为30元左右,价格并不算高。

本文标签: 旅行社责任险 意外险
上一篇:如何选择旅游保险,购买旅游保险的事项
下一篇:购买境外旅行保险的小策略,如何选择境外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