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剧和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仅靠社会养老保险是不够的,有人说如果你想有一个好的退休生活,额外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是至关重要的。但是也有不同的人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你认为我们需要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吗?

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是相较于社会养老保险而言的,它是以获得养老金为主要目的的长期人身险,它是年金险的一种特殊形式,又称为退休金保险,是社会养老保险的补充。商业养老保险主要分为传统型养老险、分红型养老险、万能型寿险、投资连结保险这几类。

简单的理解就是你向保险公司缴纳了一定的保险费,然后在未来特定的年份即一定的年龄开始,你可以领到固定金额的钱作为养老。这样一来,即使我们在退休之后收入下降了,但在养老金的帮助,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哪些人适合买商业养老保险?由于很多养老类保险是带有强制储存功能的,投了之后不易取出,资金流动灵活性差,所以小编认为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的人比较适合购买:

1、收入较高,能保证缴费额度

2、收入稳定,收入中断风险小,保证缴费的稳定,不断缴

3、基础保障做足,四大险种配置好

以上就是商业保险的相关知识介绍,主要有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的适宜人群。随着社会生活压力的逐步增加,仅仅依靠社会养老保险为自己的养老做打算是远远不够的,商业养老保险作为社会养老保险的有效补充,有条件的朋友们还是很有必要配置的。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社保
上一篇: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养老保险怎么交
下一篇:养老保险统筹如何推进,养老保险工作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