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年金险很多人第一次听到这个词,就觉得很多金的感觉,那它的定义是什么呢?一、什么是年金险?

指被保险人活着的时候,保险公司按约定的时间周期来分期给付保险金的一种理财寿险。

解决的是人活着钱没了的问题,转移生存或长寿风险。

二、年金险有什么用?

1、有强制储蓄的作用

对于某些特定人群,年金险确实是一种不错的存钱方式,主要胜在期限很长,最长超过100年,稳健性高、收益偏低。从收益上看,年金险只比储蓄略高,显然远远不如去投资股票、做基金定投。

但年金保险不会像股市突然震荡,也无需担心受经济危机影响承担风险,因此,对自我或孩子的生存保障一直随合同存在。

2、教育养老

教育年金:子女的教育支出,婚嫁金等所需的必要支出。

养老年金:退休年龄开始领取,规划好自身的晚年生活。

普通年金:灵活安排未来的现金流,用于多个地方。

3、风险隔离

如果购买了年金保险,遇到特殊情况,可以取出一部分钱周转应急,年金保险合理的保单机构设计可帮助我们防范债务、婚变、资产传承等风险、起到资产隔离、按需补给的作用。

《保险法》第二十四条:“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保险人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义务,也不得限制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险金的义务。”

那么看到这有朋友就问了,有了社保养老,还需要商业年金吗?

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是一种社会福利,为的是保障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即使养老金能抵御通货膨胀,退休后的收入水平还是大大下降的,因些需要提前做好储备,才能保证退休后的生活水准。

总结:

年金险买不买,这个要根据自己家庭实际情况来看,不能盲目的就跟风买,要充分清楚年金险的作用,还有年金险的特点,这些都是选择年金险的关键因素。

本文标签: 年金险 养老年金
上一篇:投保之前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下一篇:年金险的固定领取,哪个产品领取的收益最高?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