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什么是团体年金保险》团体险都包含哪些?

现在买东西都流行团购,买保险也一样,最近几年保险推出了团体保险,比如团体年金保险。那什么是团体年金保险呢?

一、什么是团体年金保险

年金保险本质是人寿保险的一种,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存为条件,按月、季度、年给付保险金,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或者保险合同到期为止的一种保险。

团体保险是指:以团体为投保人、团体成员为被保险人,以被保险人的身体和生命为保险标的,当发生合同约定的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

二、团体年金险的特点

①团保不需要体检等证明

其主要通过投保单位对被保险人进行评估,投保团体险可以确保承保团体的死亡率符合正常水平,可以对投保人数和保额的限制来控制风险,无需再体检,节省成本。

②危险选择对像基于团体

团体保险进行对像选择的重点是审查团体而不是人个,因些投保团体必须是依法成立的合法组织且投保团体中参加保险的人数,必须达到保险公司规定的比例,少于10个不能投保团体保险。

③团保的合同内容更灵活

当投保单位规模较大时,保险双方可以协商确定个性化的保险责任,如在保险期限上,可以是定期、终身、定制等多种方式,在保费缴纳上,可以是趸缴、分期缴纳等

④保费计算采用经验费率法

团体年金保险不依据生命表里定费率

⑤团体保险保险费率低

因团体保险手续简化,节约了大量的费用,从而降低了附加保费,而且团体保险的死亡率比较稳定,与个人保险的死亡率基本一致。

⑥总保单加保险凭证相结合

采取一张独立的总保单及给被保险人发放一张保险凭证相结合的承保方式,与保单的内容相似,但保险凭证上只列明被保险人的姓名、年龄、性格、保额等信处息

三、团体险都包含哪些

团体意外伤害保险

团体健康保险

团体人寿保险

团体年金保险

上一篇:如何选择一款优质的年金保险呢?
下一篇:为什么通过保险公司买份养老年金险呢?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