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有人疼爱,有钱花这是生活中大部分人理想美好生活,然而现在社会压力越来越大,生活成本也在越来越高。工作996,生病就要进ICU,听起来很惨,但又何尝不是另一种生活的真实写照,拿命换钱的风险系数太大,那么有没有可以不用玩命工作,还能一辈子领钱花的好事呢?

这样的美事,您别说,还真有,那就是年金险。

从功能上来讲,年金险是一种强制储蓄的理财产品,投保人按期缴纳钱,保险公司按期给付,交多少,领多少,收益稳定、资金安全。

但保监会有规定,年金保险首次生存保险金给付应在保单生效满5年之后,这也就是意味着5年之内无法动用这笔钱,所以适合有闲钱的人群,虽说收益赶不上股票,但比放在银行能强些。

老龄化现在已经成为各国都在面临的难题,随着人口平均寿命的不断提升,老龄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所以解决养老问题已经迫在眉睫,那么如何选择一款优质的年金保险呢?

说到这,有消费者就有疑问了,我们每个月不是都交社保吗?社保里就包含了养老保险啊,为什么还要再单独买商业保险金来养老呢?

一、有很大一部分中国人口还未参加社会养老保险

二、退休金难以支持高品质的养老生活

三、国家鼓励通过商业保险弥补百姓养老缺口

四、利率下行趋势

五、安全、确定

养老年金保险越早买越好,因为想要过上高品质的老年生活,就得提前准备好充足的养老费用啊,而且养老问题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个人都有晚年迟暮的一天,所以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就早做储备,让自己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年金险
上一篇:理财的保险包括哪几种?有什么作用?
下一篇:什么是团体年金保险》团体险都包含哪些?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